Saturday, September 15, 2007

Pre-School Hunting in Pittsburgh

到美國前上網查了很多出國留學的資訊,也確實找到不少有用的資訊,但是關於小朋友上學的資訊相對的很少,以下的記錄,算是分享吧!希望對有小孩的人有所幫助。

匹茲堡的公立學校包括10所high schools (Grades 9-12),9所middle schools (Grades 6-8),18所小學elementary school(Grades K-5),14所K-8學校,4所Early Childhood Centers給3~5歲的小孩(稱之為preK, or Head Start),另外還有一些較特殊的學校如Accelarated Learning Academies及special-use schools等。因為女兒Melody今年四歲,所以以下僅就pre-K的program做說明。

Head Start programs及pre-kindergarten programs分別由聯邦政府及州政府輔助,pre-kindergarten並不以收入為依據,但是Head start則是(四口)家庭年收入要少於20000美元。匹茲堡共有36個地方提供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,父母可以自由選擇合適的學校,但是要自己負責接送。這些學校提供一週5天,每天6個小時的classrooms,有些學校還有extended program,就得自己付費。

負責Early Childhood註冊的單位是Conroy Early Childhood Center,所需要的文件可在匹茲堡公立學校的Early childhood application form的網頁上下載,也可以打電話請Conroy寄信到府上,原則上隨信附的表格比較多,包括小朋友的健康檢查表(需小兒科醫生簽名),家長參與學校活動所需的調查申請表,以及TB檢驗等等說明。不過倒不需要所有的資料都齊了才能申請,在台灣時雖然有人提過要準備疫苗注射證明,但是大多略了身體及牙齒檢查文件,而在匹茲堡約一般牙齒檢查通常要排上一個月,因此我沒等資料備齊就先把申請表送出,還好承辦人員也收下了。 

比較麻煩是選學校,有了地址之後最好去看看環境,匹茲堡的East Liberty的聲名不太好,我們就曾看警察在超市前攔了一位黑人,後來拷上手拷帶走,因此這些區域還是得去走走看看環境。我因此在google map上標了居家附近的學校,然後開著車一家一家的去看,許可時也下車和裡頭的老師談談。奇怪地是我問了幾家學校都說沒有空位,但是後來承辦人員還是有找到空位。不過這已是九月中開學兩週後的事了。


View Larger Ma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