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6, 2007

一家人的冒險

早上到匹茲堡華人教會參加年度包餃子大會,餃子大會整個會場坐的滿滿的, 台下人手忙著包餃子,台上主持人則努力在炒熱氣氛,帶動唱,環境介紹,還有精打細算猜猜白米一包多少錢, 醬油一罐多少錢,猜中了禮物就由你帶回家。吃餃子其次,最主要的是終於見到在電話裡給了我很多資訊的華寧,包括小孩子在那看病,看牙齒,選擇那間學校等,若非華寧相助,還不知道要從何開始。


下午則是參加住家附近的BLOCK GATHERING。主辦人就住在539,暑假時她們家兩個女兒常在街上打羽毛球。看見我們家的兩個小孩,還很熱心的拿了一些粉筆給我們。




像這樣的聚會,除了每個人繳5塊錢(小孩子免費) 每戶都要貢獻一道菜(potluck!),這可真考倒我了, 想起Joyce上次提及茶葉蛋,就煮了一打茶葉蛋(鍋子太小了只能放的進12個),可我連紅茶包都沒有,只好拿烏龍茶充數。心想反正老外也不太懂,沒想到Hasting上居然住了一戶中國人。哈哈,還好味道沒差太多。


印象較深刻的是這樣的聚會少不了小孩子的參與,因此他們也準備了小朋友的活動,像吹泡泡,spin art,etc。更神奇的是,活動到一半竟然來了一輛消防車。心裡在想就因為在烤東西就請來消防車嗎?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?剛好一個市議員跑來自我介紹,就解釋道這也是給小朋友參觀的,於是小朋友們一個個輪流上消防車,玩的不亦樂乎。




這場聚會多認識了幾戶人家,最後真正記得的沒多少個,Janice和Barry夫婦是少數留下電話給我們的家庭。在我解釋我們來匹茲堡的原由時,Janice很快地回應,這就像是我們一家人的冒險一樣,是啊,感謝老天,讓我有機會實現自己想做的事,同時還能全家一起體會經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