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Oooooomaha!

十月的最後五天,全家來到Omaha, NE。鄰居及小孩子的老師聽到我們要去Omaha都覺得奇怪,怎麼會選這樣的一個地方渡假,主要因為是IEEE ICDM (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)今年在Omaha, NE舉行,加上要報告論文所以我是不得不去。先前猶豫很久要不要帶全家人一起去,雖然旅館的價格一個人住和四個人住的價格是一樣的,但是小孩票和成人票價格是一樣的,所以同樣的價格應該計畫到Boston或New York去才是,不過讓先生一個人顧二個小孩也不太放心,所以還是一起去了。

我基本上只待在旅館裡開會,所以Omaha長什麼樣子,實在說不出來;唯一看到的是Old Market,看到警察騎著馬開罰單。先生倒是帶了小孩去Children's Museum兩次,因為不太遠,旅館的shuttle就成了他們的交通工具。


大概怕參加者太無聊,大會安排了一天下午去Henry Doorly Zoo,聽說是頗為有名的動物園。二個小時的時間,參觀三個館:沙漠、雨林、及水族館,實在是很趕,不過真的很有趣,想起九月底時參加系上在Olgebay的聚會,也是很多有趣的動物,只是還沒時間整理出來,這次又多了水族館,除了企鵝、鯊魚、海星、五顏六色的魚,還看到與海馬一起的海龍(Sea Dragon),好玩的事真的很多。不只如此兩個小孩,也都交了朋友:Melody與U. of Pennsylvania的教授Prof. Lyle Ungar玩在一起,Angelica則被印度來的Dipidi稱之為她所見過的最可愛的小孩。因為有他們的幫忙,先生和我才有喘息的時間,來欣賞這些有趣的動物。

要說Omaha市內有什麼值得照相的,或許就是大會承辦人員介紹Omaha市內的五個"O!"的雕塑,我們雖沒機會去看,到是看到第六個"O!"。地點在U. of Nebraska, Omaha校園內,也是大會晚宴所在地。晚宴裡除了用餐,最主要還是贊助單位輪番上陣,介紹他們使用的data mining相關技術。大人們還ok,小孩可受不了,本想找旅館shuttle來接,但是太遠了,只好等接駁巴士。我開玩笑說,這果然是專業承辦會議的企劃,banquet就得辦在這種交通不方便的地方,大夥沒地方去,只能乖乖的在裡頭聽贊助廠商的推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