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CMU Spring Carnival

四月中旬,氣候終於轉暖,感覺上這個星期好似春天的宣告,才星期四下午,就可以看到路旁人家家裡開Party,一夥人把沙發搬到草地上曬太陽,不論開Party的原因為何,都讓經過的路人都為了春天的來臨雀躍不已。而CMU的春季嘉年華也在這星期四展開,一連三天,好天氣讓這場活動,愈加熱鬧。

首先登場的就是停車場上的遊樂園,早幾天就透過Webcam看到Fobes上的停車場,逐漸被改裝成遊樂場。學生活動中心則有Buggy Sweepstakes的展示。過去半年每天在CMU附近找停車位,總看見計時器上寫著星期六日早上不能停車,因為有sweepstakes的練習,查字典只發現”賭金全贏制比賽”,搞不清這是什麼活動。看到Buggy展示還不太相信裡頭是要裝人的.一直到這星期的Buggy比賽,終於一睹這場CMU春天的盛事。

星期五早上把車停在老遠的Norththumberland街上,越過高爾夫球場走到CMU。快到學校時就看到一群人在Tech St.上圍觀,不久就聽到槍響,同時看到選手一邊跑步一邊推著buggy,就在Schenley Drive下坡時,奮力最後一堆讓buggy內的駕駛人接手了。buggy並沒有動力系統,所以主要由五位選手接力推buggy,而下坡路段則是由趴在車內的選手控制方向。在這個山丘地形的環境,buggy速度可達到每小時35英哩。CMU網站上介紹這項活動結合體育、工程及設計,是發揮跨領域合作的最佳範例。對於沒看過的人來說,真是新鮮感十足。

看完buggy還不夠,星期五中午還有一場mobot的比賽,就在Wean Hall前的坡道上舉行,看到mobot延著地上畫的白線穿越一道又一道的閘門,有的走到一半跑到草地上,現場不免一陣惋惜(註一),若有跑完全程的,現場觀眾則為之歡呼(註二)。隔著大草坪,圖書館前則供應免費的BBQ,飲料及冰淇淋,讓參與這場春天的盛事的人們,不只看的盡興,也體貼的地解決大夥的民生問題.

星期六則是校友的回娘家的高峰,也是buggy的決賽日.報到處附近的攤位,飲料,甜甜圏,餅乾,有時美國免費的食物真多的叫人驚訝.最吸引我注意的還是現場專門設計給小朋友的採繪buggy,以及印有"Future buggy driver"或"Future buggy pusher"字樣的免費T-恤.像這樣的大學校慶仍有不少給小朋友的活動,似乎再一次驗證這裡人對小孩子的重視.

春季嘉年華是CMU的傳統之一,對這裡的人來說,是慶祝春天到來的表現之一,加上天公的作媒(提升十度的氣温),讓人們可以在暖暖的太陽下,盡情揮灑對春天的期待.

註一:Youtube -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4r1YbyVhrc
註二:Youtube -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QORUyFZNek&feature=related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