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8, 2008

春天的宴會

經過漫長的冬天,這星期開始,天氣明顯的好轉,早上出門雖然還是涼,不過下午的温度及太陽已經可以讓小朋友在戶外活動了。事實上,外頭的風雖然吹起來還是涼,但是有日照起碼不會冷。反而是在沒開暖氣的屋子裡,會讓人凍的受不了。雖然已經是四月了,還得穿著外套在家裡,畢竟室內也不過高於租約規定要開暖氣的下限55F(~13C)沒幾度,比起冬天裡我們把暖氣設在70F,還是冷很多.一想到一個月三百多塊美金的瓦斯費,趕緊把暖氣給關了,到外頭去曬太陽。

就像星期二那天,講了很久的電工終於要來了,所以我們提早回到家.老公跟著電工在旁邊當助理,我和女兒Melody在屋子裡唸完了一本書,就冷的受不了,所以跑到外頭去畫畫曬太陽。當好看到Jikta推著她一歲的兒子出來散步。Jikta是以前住在我們屋子的房客,後來買了同一條街上的房子,去年我來看房子時,見過她一次,原本想買她們家傢俱,所以留了她的email;後來聖誕節時有個要給她們的米老鼠包裹寄到我們家,所以寫信通知她來拿,但是這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,整個冬天我們都沒再見到面。

我們一開始在馬路上聊天,後來移到家裡門前的人行道上,她問我們明年還會不會待在這裡,並且笑著說整個冬天只有她一個人推著嬰兒車在外頭走。沒多久,斜對面的另一個媽媽也抱著差不多年紀的小孩過來加入,我才知道Jennifer這位去年曾有一次提醒我們忘了關車燈的媽媽,在CMU教國際學生的英文課。兩位媽媽很隨性地坐在人行道上,Sami(Jikta的兒子)用一個很特別的方式在地上爬,基本上是單腳用力,另一隻腳則是拖著過去。Jikta笑著說她小時候在捷克農村長大,她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,把她留給祖母照顧,她常和鴨子坐在地上玩,既然她都長大了,表示坐在地上這實在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這場春天的媽媽聚會延伸到Jikta她家後院的下午茶,以及另外一位媽媽的加入。五個大人五個小孩,坐在Magnolia(木蘭花)樹下享受Jikta為大家準備的ice cream、strawberry、whipped cream、chocolate sauce,加上Jikta自己做的餅皮(介於潤餅皮及可麗餅之間),真是豐富的極了。我們家的兩個小孩吃的很開心,其餘的三個babies則還是以母乳為主食。看到兩位美國媽媽很自然的哺育母乳,感覺在美國哺育母乳的觀念是很普遍的。不過Jennifer也說她的老爸一直問她什麼時後要換配方奶(formula milk),顯然配方奶對老一輩的影響在台灣或美國都是一樣的。

有趣的是,參加聚會的這些家庭來匹茲堡都不久:Jikta她先生是因為來匹大教書,兩年前才從聖地牙哥搬來,Jennifier去年九月才從紐約搬來,另外一位媽媽Margo早先在日本唸書及工作了十年,也是幾年前才搬來的。如果再加上斜對門Elaine她們家,因為先生在CMU工作四年前才搬來,以及冬天搬走的隔壁鄰居,這個地方的房屋週轉率實在頗高。之前聽說匹茲堡的房子平均七年易主一次,大約不假。

No comments: